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ALL明】侠客奇侠传(3)

阿短的侠客&仙剑一的联合脑洞(๑>ڡ<)☆

ALL明,ALL明,ALL明,重要的话说三遍。
剧情越来越正经,修罗场初现峥嵘,我也是不明白为何荆棘还没出场就要修罗场了……


第二章


18~19节   傅明
21~22节   轩明

字数3685。

18.
剑化光影,掀起万千星辉,在东方未明的眼底投下如同万花绽放般的残影。剑光璀璨危险,却又似乎不含半点杀机,唯有逍遥真意,飘荡自在,随心所欲,令人深深沉醉其中,提不起半分防备的心思。
东方未明瞪大了眼睛。他无法想象那位原本只是乡下店小二的少年,第一次见到仙侠的世界在自己面前展开时的心情,但他却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面对粗糙的像素、糟糕的分镜画面,幼稚的心灵中滋长的渴望。
一阵叮叮咚咚地乱响,全是“你领悟了xxxx”的提示音,但他却无心去分辨。也许他到底是这个年岁了的缘故,仙法剑术华美夺目,招式一招招领悟,他却觉得剑影明灭之中的傅剑寒更加令他移不开眼。
他正出神,就听到一个清朗的声音开口吟道:

“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

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癫。

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

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

东方未明见傅剑寒大笑着吟完这首经典的辞别诗,想着他恐怕要就此如同原剧情里说的那样化风归去了,心下竟然生出了些许的遗憾。
他虽因为之前之事对傅剑寒行事很有些微妙的看法,但这不妨碍他此时的感激。毕竟再怎么说“原剧情”、“原剧情”的命中注定,自己都不是原来的男主,傅剑寒也不是原来那位,他怎么做都是应当的。
况且傅剑寒所授也为逍遥派仙法,那么一直令他顾虑的改换门庭也就没问题了。
他十分真心诚意地欲对傅剑寒的背影行三跪九叩的大礼。
结果他膝盖还没触地,肩膀就被人扶住,同时膝下似乎也有一阵清风回旋不去,阻止了他的动作。东方未明诧异地抬头,就看到傅剑寒不知何时回到了他面前,跟他近在咫尺,几乎交融着同一片空气。
傅剑寒笑意吟吟扶着他,依然是一派潇洒自若的模样,却根本没有半点要拉风消失的举动。
“不过受人之托教你一招半式,岂能受你这番大礼,你我还是平辈相交才好。在下傅剑寒,不知小兄弟姓名为何?”
“东、东方未明。”
“真是好名字,不过未明兄为何如此惊诧?”
东方未明却顾不得再接这话了,只瞠目结舌,结巴道:“前辈,你不是要离去了吗?”
傅剑寒笑着说:“未明兄怎么会这么想?莫非不愿意跟随在下云游四海,行侠仗义?”
东方未明:“……”



19.
东方未明想,这位酒剑仙前辈恐怕已经是最尊重原作的一位了,虽然他行事乖张,但是总能把剧情扭回原来的样子,甚至还时常说出原台词,让他几乎有“一切都没变”的错觉。
不过,虽然这是原台词没错,也确实觉得抱紧金大腿或许是条明路,可是我还要回客栈救大师兄,然后去一起找二师兄呢。话说回来,苗人的计划都被我捅破了,大师兄还会离开岛么……
东方未明沉稳道:“承蒙前辈好意,可是仙灵岛上还有我的妻……不是不是,我是说我的师兄和师父等我,恐怕不能成行。”
“不愿意跟随我,我跟随未明兄你也行啊。”傅剑寒一派坦然大方,甚至又有些欲过来的迹象,吓得东方未明差点贴墙,他也不强逼,悠悠然坐回去,道,“另外未明兄若是再那般生分地叫我,小弟的心情可是会好差、好差,都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什么跟随,什么小弟,你还真是一点前辈的架子也没有地放下身段来威胁我呀!
不对,重点是ball ball你听人说!句!话!

东方未明保持着跟墙壁半臂的距离,索性直言道:“我担心岛上出事,真的不行啊傅、呃……剑寒兄。”
那差点咬到舌的三字,和东方未明坦白的神色仿佛某种缓和气氛的魔咒,傅剑寒满意地眯了眯眼,终于不再逗弄他,也认真回道:“可是与那群苗人相关?是否那枚药丸也是他们要你吃下?我先前见他们便觉得隐有歹意。”

东方未明逐渐把握了跟傅剑寒交谈的规律。这人似乎是特别反感自己敷衍他,或者说一句漏十句地搪塞,一旦东方未明如此,傅剑寒就会搅乱局面一般地做些过分的事,逼得他无处可逃,只得实话实说。而一旦诚恳以待,不跟他来虚虚实实,这人就变得相当好说话。
似乎非要东方未明将他傅剑寒当做可以畅谈心中一切的挚友,才善罢甘休。噢,大概是不止挚友。
不过说实话,东方未明自己也莫名其妙地特别习惯跟傅剑寒直来直去,若非他心底一遍一遍提醒自己对方是前辈是设定里的酒剑仙,他早就稳不住礼貌的客套想要在傅剑寒面前作,全然不顾对方随便一手指头都能戳死自己的实力。
……此人真的有毒,我需要谨慎再谨慎。
东方未明告诫自己道。




20.
天色稍稍发亮。

然而即使把握了谈话规律,问题也并没有解决。
东方未明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亦步亦趋的红衣身影,再转回来看向面前的妖怪群,不知为何特别想叹气。他还记得夜半来时他斩了多少实力还比不过镇东头大公鸡的牛鬼蛇神,尽显此地即将生乱象的预兆,而此时虽然因为时近日出,妖怪数量至少锐减了半数,但也仍是缠人得很。更令他无奈的是,那些高个儿低能的妖怪们似乎根本感觉不到傅剑寒的存在,一股脑就向他冲来。明明有些他眼尖看着就快撞上红衣了,也会莫名其妙地改道另行,根本碰不到傅剑寒一根寒毛。妖如潮水滚滚来,傅剑寒则像是大江中的巨石,完全不为所动。

昨夜他坦诚布公后,话题就进入了正规,可是不论他怎么说,傅剑寒就是要跟着他,一脸微笑装傻,东方未明打又打不过,甩又甩不掉,只好认命地带上这根强大的金大腿挂件。
好容易砍到了村边,见到那简陋的篱笆,东方未明简直热泪盈眶。
虽然他觉得经过他提醒,很有可能谷月轩不必再遭此一劫,但剧情的惯性他还是不敢小看。他先前当真觉得没问题,然而此时再看,他拜了师,傅剑寒都还能极其合理地再传他剑术,照样完成了破庙之约,这种小细节大相径庭大剧情却照常发生的状态令他十分在意,因此此刻是当真的焦灼担忧。

他三步并两步冲向客栈,在即将踏进前收拢脚步,小心翼翼地接近一楼杂物间。不止该不该说他机智地猜到了剧情的尿性,他当真听到了楼上传来细碎的声响。
不过,不同于原女主角的呜呜声,而是一种极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楼上之人深陷困境,照样能从容不迫地求救。东方未明看了傅剑寒一眼,傅剑寒心领神会,传音入密道:“就一个人,应当确如你所想。”
东方未明刚听到“一”字便开始往上爬。傅剑寒笑了笑,也随之而上。
东方未明爬上上一层,因着对傅剑寒实力的绝对信任,根本没有检查有没有埋伏,而是一眼就看到了床边的麻袋。


21.
“还是承平太久,太大意了。”
谷月轩满面愧色,揉着手腕,“没想到连随师父、我和老胡一起逃到这里,朝夕相处了十多年的人都会是卧底……”
东方未明想起了在岛上专心种田、谷月轩介绍他时都木木呆呆毫无反应的老朽背影,真不知该是感叹人心太难测,还是剧情力量太强大。
“不过真是太好了,未明你平安无事。”谷月轩仿佛松了一大口气,“昨日就一直担心你回去会受他们挟持,只是你坚持才作罢……”
东方未明呆了呆,错开了眼神。谷月轩一开始望向他时那刹那的惊喜和安心,就满溢地让他说不出话来,更何况现在。他想说苗人显然目标是你们,岂会为难我这么个利用完就扔的路人,况且我还没暴露拜师之事,可是话到嘴边却吐不出一个字。
还好还有别的话题。他强压下莫名的哽咽,顺势一摆手介绍道:“这位就是前晚跟师兄提过的剑仙前辈,昨天晚上我一直跟他在一——”
谷月轩眉目一凛,下意识一只手拦在东方未明面前。傅剑寒笑容不变,向着房门一努嘴:“被发现啦。”
语尾轻飘飘的,伴随着的是破门而入的十几张狰狞的苗人面容。


22.
开战之后,东方未明注意到了三个问题。

1.这些苗人很弱,就连自己一开场抓紧机会刺出的一剑都能削了小兵五分之一管血(……)。难怪仙灵岛上就四个人,其中一个是他们的卧底的情况下,他们先前都还要使利用他的阴谋手段。

2.谷月轩深藏不露,至少他看不出跟身后的傅剑寒有什么差距。他刚刺完开场那剑就被谷月轩一把揽进怀里,谷月轩一边紧紧把他抱住,一边只用单手对敌,都还能于十三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攻之中攻防有度,游刃有余,一个一个将其慢慢撂倒。

3.…
………
…………所以大师兄你究竟为何要把我抱在怀里啊!?我自己能打啊!?
再话说回来不觉得战斗的时候干这种事很羞耻吗!
不对,就算是平时就已经很羞耻了吧喂!!

东方未明被谷月轩揽着腰扭转腾挪,青色袍风卷住了蓝色。就算是内心吐槽都快炸屏了,眼角频频闪过的雪亮刀光也让东方未明十分清楚此时不是强行推开谷月轩以证蛋疼之情的时机。反之,为了早点结束战斗、尽量不干扰谷月轩的战斗力,他还回抱住谷月轩,心中为自己的机智大局观点赞。

结果谷月轩不但没有接收到他的机智电波,还似乎把这当成了他在害怕,手下抱他的力度紧了紧,安抚之意满溢得几乎就差低头说一句“师弟莫方,我来助你”了。
东方未明:“……”

……该说大师兄的实力果然强横?
还有空安抚他,稍微有点忍不住想替敌方鞠一把心酸泪?
……………………

怎么还没打完啊啊啊啊大师兄等打完了我一定要跟你谈谈人生!东方未明正满心怨愤,脑后感到一阵刀的冷意,吓得他赶紧把头也埋进谷月轩的颈窝。
谷月轩的领子挡住他视线的最后一刻,人群碰巧散开一瞬,他从一闪而过的缝隙中瞟到了傅剑寒的身影。
傅剑寒不知何时飘到了包围圈之外不远处,背倚房柱,双手抱臂,嘴角含笑看着他们,若非此刻他双眼微眯,几乎就是好一派潇洒自若。


东方未明见到傅剑寒这般,心里莫名地有点说不清的感觉,但没捉住那虚无缥缈的心绪,就被一股强烈得多的情绪冲散,再找不回。
我靠,就说哪里好像不太对!
东方未明被遮住的眼睛里,充满了震惊:
这个人这么坦然地站在外面看热闹,一点出招的意思都没有,毫不犹豫地在划水啊!

tbc

加上存稿都1w3了,怎么还没到荆月如出场,傅剑仙太能吃字数了,绝望.gif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