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ALL明】侠客奇侠传(2)

 @阿短  的侠客&仙剑一联合脑洞。

ALL明,ALL明,ALL明,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第一章


让二师兄偷跑了一下,私心设定荆棘红殇双胞胎为姐弟。

10~14节  轩明

15~16节  傅明

字数4306。


10.

“师父,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东方未明恭谨地低着头,听身旁的谷月轩这般道。他刚进来的时候便看到了,台上的是位鹤发童颜、慈眉善目的老者,同样是青衣飘飘,充满神仙之姿。别的且不说,看上去就比原本的女主姥姥要和善的多,想必干不出杀人灭口or强逼他跟谷月轩成亲之事。

东方未明被自己的想象丢了三十二颗霹雳雷火弹,又被连带想起的温泉事件造成了严重溅射伤害,顿时成了“您已身受重伤”状态。

因此,说起阿花之病的时候,他的悲痛苦楚也格外真实。头上飘着“无瑕子”三字的老者最终叹息一声道:“可怜,可怜,你家长辈对你如此,你又为她甘冒奇险……这便去取了药吧。”

说实话,被所有人如此平等地看待,东方未明也开始逐渐觉得婶婶=猫根本一点都不奇怪了。至于他是怎么被那么小一只猫拉扯大的画面,他选择让那画面狗带。

11.

东方未明接过药盒,却发现谷月轩和无瑕子还在盯着他看。

“您的意思是……”

“东方未明,可愿成为我门下弟子?”老者笑着说。

东方未明张口就要答应,但是心中浮现了傅剑寒的身影,又犹豫下来。虽然那位变得相当不靠谱,可是他才是自己命定的师父,“御剑术”才是一切的起点。明明他也知道,就算是男主纠缠酒剑仙的原剧情中,酒剑仙也从未认可他为弟子,可是“改换门庭”之事,他当真做不出。

但是他再抬头看看谷月轩和无瑕子,又觉得自己的纠结殊为可笑。管他命运不命运,那也只是那个人的事!我自己想要的师门,绝非蜀山,而是这里啊!

到时候拒绝傅剑寒便可,让“御剑术”狗带去吧!毕竟现在是我,就算是丢石灰粉,我也能走出我自己的路……大概吧?

在这日夜晚就躺在破庙房顶开开心心地看月亮的傅剑寒突然打了个喷嚏。

12.

傍晚,谷月轩带着新弟子东方未明四处参观。

“这便是女娲娘娘的雕像,她当年补天救世,捏土造人,功德无上,只可惜最后……”谷月轩语气沉重地悲叹道。

“……就算你说得这么多强行提升逼格,但这不就是一只鸡吗!!!”东方未明惊骇欲绝道。

他看着面前那三人高的白玉雕像。线条流畅,羽毛逼真,神态更是呼之欲出,甚至令人有雕像随时可能活过来的错觉,显然雕刻之人技艺超群,然而这都不能掩饰这是一只母鸡的事实。

谷月轩还在讲解:“其实女娲娘娘有留下一件异宝,名为女娲石,据说有拯救苍生的力量,只可惜自从一百年前就失去了生机……”

东方未明很努力想想出一个高端洋气的宝物,可是脑中还是挥之不去鸡蛋的倩影。

“据说只有将三种属性的内力混合,一同输入其中,才能使之恢复威力……”

“呃,嗯嗯,嗯嗯。”东方未明终于压下了鸡蛋,开始头也不抬地刷刷写道。

“话说回来……师弟,你一直在写什么啊?”谷月轩终于忍不住问道。从答应拜师以后,东方未明就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师父教导他记一句,师父讲闲文趣事他也记一句,到现在,谷月轩介绍一句他也要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看得谷月轩十分茫然。

还不是进岛的时候被你曼妙的身影吓得一口吞了忘忧散,再过四个时辰今天的记忆就都要狗带了,本来我觉得忘了也没有什么,可是没想到竟拜了师……

“呃,我老年痴呆,记不住事,正在复建。”东方未明道。

谷月轩:“……”

13.

在岛上整整转了一圈,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但是谷月轩似乎一点也不想让这时间终止,仍旧带着东方未明缓缓散步。

“其实外人称呼我岛为仙灵,是附会之语。”谷月轩温和笑着,最后道。

“那么真名又是什么呢?”东方未明好奇道。

“逍遥岛。”

东方未明:“…………”笔愣在空中,墨汁滴下来,晕开一片墨迹。

“怎么了未明?有话尽可直说。”

1.你可知我本名东方逍遥。

2.我越来越觉得我拜对了门派,快,告诉我这个岛的矿点在哪儿。

3.而且总感觉我还有个二师兄,师兄你是不是忘了告诉我。

东方未明自不可能直说,他斟酌了一下,挑了最靠谱的那个:“方才路过的那个房间,我从窗口隐约看到有琳琅满目的刀剑等兵器,师兄长于拳掌,莫非门内还有其他人?”

“未明好敏锐的观察力,”谷月轩赞道,“你确还有位二师兄,不过他现在不在门内。”

“是去了何处?”

“呃……他有个孪生姐姐,前些日子伯父来信言长姐病重,叫他回去探望,”谷月轩略微错开眼神,但是东方未明还是看到了他眼底强压的笑意,“但十有八九是厉伯父急于稳位,骗他回去,好绑着他结婚的……”

噫,逼婚!好惨哦,这点还真庆幸这里身体照样是无父无母孤魂野鬼一个,唯一的亲人还是只猫。

东方未明在心中给他这位尚未谋面的二师兄点上一排蜡烛,五彩缤纷,花样繁多,足见深深的幸灾乐祸。

“不过我猜别的方法都不济事,阿棘唯爱舞刀弄枪,普通姑娘估计不能入他法眼。伯父虽为武林盟主,却对他半点法子也没有,恐怕最终只能……”

东方未明还没幸灾乐祸完,就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什么方法?”

“比武招亲。”谷月轩道。

东方未明:“……大师兄,请你一定要告诉我二师兄在的不是姑苏城。”

“正是苏州,未明这又是从何知来?”

不,我想静静,你现在不要跟我说话。东方未明想。

14.

清晨熹微,荷花池迷阵外。大海波涛翻滚,天地唯一小船。

海平线处似乎有岸的影子。以往谷月轩也经常看着那边,只是毫无感觉。可是现在,他却鲜明地意识到:那是东方未明的家乡。

“大师兄,虽然你我只相处一天一夜,但我已经心属这里。只是我赶着回去救治长辈,无法多留。”东方未明道。

“……未明似乎自昨天那时之后便心情不佳。”谷月轩却忧心道,“莫非是还担心那群苗人之事?你既主动坦承是有人相助才穿过迷阵,而非巧合误入,我们便猜到有歹人作祟破我防御,自会警惕,不至悲剧发生的。”

这点确实是昨天东方未明一直在想的问题,不过他说出来后就不必担忧了,因此他现在是在考虑另一件事。

……坐看别人被逼婚是一大趣事,连大师兄你这样的君子都忍不住笑一番,可是意识到那逼婚是要逼到自己头上的酸爽你可明了!

东方未明一想到那位尚未谋面的二师兄,就感到一阵深深的蛋疼,他甚至恨起自己昨天的多嘴了,这种未来的悲惨生活干嘛要提早知道!

他向谷月轩最后一抱拳,然后就着这悲痛的心情跳上李四的小船,李四因着对谷月轩的敬畏,立马迫不及待地开始划离岸边。

小船划了十几米,东方未明不知为何突然回了下头,就看到谷月轩还站在岸边遥遥地向着他的方向。

再过半个时辰就要失忆了啊,东方未明下意识地摸了一把怀中的小册子。昨天不过半日之久,他就记了满满一册的内容,关于逍遥岛,关于师父,关于老胡,关于那刚刚才想起来都忘了问名字的二师兄……

以及关于谷月轩。

一件一件事无巨细,他都难以取舍。
 写得他手都快断了。

等药效发作,就算看着册子能想起一项一项的事情,这种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有的能安定下来的感觉,也不会有了吧?

……真是一时手贱,后悔半生。

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猛地一拍大腿。

就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原来全程太欢乐,都没念那首专业的定情诗啊!

不行不行,必须补上!这是作为老玩家的灵魂所在!

谷月轩本只遥遥地看着,但他突然看到水面远处的小船上,那个蓝色的身影突然站起来。
 寒风卷过他的马尾。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需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小船逐渐化作小点,风中只余飘渺的诗句。

15.

东方未明攒紧怀里的小册子。

他还没失忆。

他将药给阿花服下后,那苗人头领就来试探他,被早有预料的他啊啊哦哦地蒙混了过去,可是他毕竟还是吃了药,药效随时都可能发作,万一正巧是在野外晕倒,那可就糟糕了。

可是直到月上梢枝头,眼见都到了跟傅剑寒的破庙之约,他一路用新学的月射寒江赶走那些鬼物野兽,都走到庙了,他吃下的那颗药还是跟死了一样,一点反应也没有。

“小兄弟,你在想什么?”

东方未明正站在庙中间沉痛思考的时候,一个尾音上扬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吹息几乎直接搔着他的耳廓。

东方未明下意识回手一剑,木剑却被人轻轻一挑就收了势。他这才回头,果见是傅剑寒。

傅剑寒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诶,我说认真的,你在愁什么啊?”

傅剑寒=酒剑仙=见多识广,although他老耍流氓。

东方未明稍微后退了一点,这才道:“我昨天被人给了一种药,我怀疑有使人丧失记、噫——”

“忆”字直接变调拉长,成了惊慌的断音。傅剑寒再一次发动了他的瞬移特效,一把抱住了东方未明的腰,凑到那因说着话而微张的嘴唇前,再度吻了上去,这次甚至舌尖都探入,细细地扫弄柔软的内壁。

一个绵长的深吻以后,傅剑寒依依不舍地分开,这才道:“给你药的那家伙估计是买到了假药吧,至少我是没尝出来。”

……

…………

………………………

东方未明:“………………………………………”

害得他瞎担忧了半天的那群苗人,和用这种方法帮他分辨到底中药效没有的傅剑寒,到底哪边更可恶,这一刻东方未明还真没办法分辨出来!


16.

东方未明再一次确认他跟傅剑寒之间的距离的确达到了十五米之距,这才严肃道:“虽也许是我一厢情愿,但是晚辈斗胆猜测前辈约我来此,是想向我展示仙法剑术的奥妙。”他顿了顿,又道,“可是晚辈已于昨日拜入师门,不能再受前辈教诲了。”

说完后,他就认真看着傅剑寒,等他的反应。总之这话还是他先说才好,大不了就是他自作多情。毕竟就跟傅剑寒相处的这般短暂的时间里,他便深切体会了傅剑寒的随性。若是他不提早说出,万一傅剑寒跟原剧情里那般径直舞起剑,那便来不及了。

傅剑寒笑着问道:“不知你拜入的门派名谓为?”

东方未明料到他会有此一问:“逍遥派,目前暂在仙灵岛上。”

东方未明想象过很多可能。这位前辈显然剑术通神,面对他所说出的门派,可能赞赏有加,可能一笑了之,甚至可能委婉劝他三思,等等的反应他都有个预料,只不过不管是如何他都不可能改变心意罢了。

然而傅剑寒的反应却跟他想的完全不同。他看到傅剑寒骤然收了笑意,面色变得十分复杂。他明明就看着东方未明,却像是透过他在看某个远方,怀念,惆怅,最后化作释然。

最后,那种恍惚的感觉消失了,红衣剑客的目光变得真真切切地只看着他。

傅剑寒此时仿佛瞬间卸下了千斤重担,再扬起笑时,比之前要爽朗许多倍,仿佛都能照亮昏暗的烛光似的:“那真是正正好,我打算传你的,本就是你逍遥派的剑法。你现在可能已经学了,但估计你师父也跟你说,许多武功都于之前的一场浩劫中佚散许多,你现在学的都是残缺版本对吧?”

“……你……你也是逍遥派的人?”东方未明见他变化如此之大,心中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只能呆呆地接话道。

“不是啊!是故人之托,”傅剑寒对他的那种有问必答的感觉,变得更加明显了,十分爽快地回答道,“他临终前托付我,若是遇到可造之材便帮他传下道统,而我见你就觉得天资不俗自然见猎心喜。而你现在竟又成了逍遥派残支,就再适合不过啦。”

“……噢,噢。”东方未明被他知无不言的坦荡态度所感染,不知不觉开始觉得他说得十分有道理,感觉他一直以来的行为乖张也都可以理……

理解个球啊!

你哪里是见猎心喜!

明明一直都在耍流氓!

那位故人是你的挚友吧!他见到你这样对他的同门后人不会痛心疾首大感所托非人吗!!!

东方未明忍着满心的吐槽,维持着表面的平静,看着傅剑寒说完,然后站起身。

“小兄弟,我的这招,你可看好了!”

tbc


第三章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