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傅明】[现代paro]电量不足,只剩3%(1)

一个起始自朗朗 @朗格里格朗 现实经历的群聊产物。

按照群里各位老司机的说法,这文最后要飙车三次,这种不科学的发展,纯洁的我是不会承认的。

===

东方未明陷入了人生的思索之中。

在十分钟之前,他在真心话大冒险中惜败赵雅儿,因此作为最后的输家,被自己这一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红颜知己,要求了一个非常常见、但各种意义上都十分蛋疼的大冒险惩罚。
他默默低头,再次看了一眼手中的卡片。外形如同一颗爱心的卡片上,白纸黑字地印着一行微软雅黑体:

“用自己的手机,跟通讯录中的一位同性深情表白。”

字迹清晰,意义准确,甚至两个关键词“同性”和“表白”,还生怕看倌忽略似的加粗加红加大,根本不给人任何误解的机会。
东方未明收回目光,默默抬头,果见一圈亮晶晶的眼神,十双眼睛里蕴含的期待和兴奋几乎要糊他满脸。
“表哥表哥,你还在犹豫什么呀,快打吧快打吧~”赵雅儿笑得眼睛都弯了,脸颊微红地催促道。
“就是啊, 恁不就是表个白嘛,又不是真的,莫非未明还真患得患失啦?”蓝婷明显在努力让自己不要显得太兴奋,可是那双比看到金簪子失而复得时还亮的眼睛早已暴露了她的内心。
东方未明垂死挣扎:“可是你们看,我手机现在只有3%的电量了,说不定都打不出去……”
秦红殇直接拍案而起,“磨磨蹭蹭什么,干脆点东方未明!总之愿赌服输,你是逃不掉的,要是真打不出去,我们也算你完成挑战了,这样总可以了吧?”

东方未明也没真想能够逃过一劫,既然话都说到了这一步,他就从善如流、愁云惨淡地翻起通讯录。

不得不说东方未明逍遥大学第一风云人物之名是名副其实,即使去掉了占一半还多的红颜知己,可选对象名单还是长得惊人。

大师兄,事后谈话少说也要两个小时;二师兄,见到明天太阳的几率低于20%;陆兄,这事就成了能嘲笑自己十年的黑料;任兄,实在不忍心惊吓他细腻的心灵;燕兄,感觉光是那沉默,表白时都能尴尬得我说不出半个字啊……
电量告急,东方未明粗略地想了想,就果断选定了一位挚友:
傅剑寒。
这倒不是因为东方未明跟这位室友的关系存在的一些特殊的地方,而是这位傅剑寒同学,除了能喝之外的最大特点,就是特别地爽朗和好说话。往日翘课吃烤串拼酒、KTV通宵high歌、实习时绕半天的路就为了去撸江滩咖啡店的猫等等历史,都证明着傅剑寒表面正经,实则跟东方未明一样超爱玩的金子般本质。
东方未明在他面前,有跟旁人相处时不能比的自由自在天马行空,就算偶尔做的出格了些,傅剑寒也总能宽怀包容,并且还屡屡配合他瞎胡闹。
总而言之,东方未明觉得,此时若说找谁来配合这个蛋疼的大冒险,傅剑寒是最好不过的人选了。

——话是这么说,但为何心里总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东方未明转着微妙的念头,在妹子们鸦雀无声、暗流涌动的围观之下,按下了傅剑寒的号码。

“——喂?未明兄?”
几乎拨通的一瞬间,对面就接电话了。那把熟悉到不行的醇厚嗓音,一如既往地带着轻松爽朗的味道。

“嗯……是我。”

“什么时候回来啊?虽说我们住到外面没了门禁,但也不要太晚啊。”

“呃,……那个,剑寒兄,”东方未明一面瞪了一眼差点没憋住气笑出声来的王蓉,一面声音微颤着地说道,带着拼命想要压抑、却又鲜明地流露出来的忧郁和迟疑,“……我有一件事,一直没能对你说出口。”
要说妹子们为何特别喜欢跟东方未明玩,就是因为他执行之前尚且不论,但凡开始玩游戏了,即使是再困难以及尴尬的事,他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做。譬如此时入戏,若非看着他的神情,光听声线的话,连妹子们也要以为他真的心事重重,现下正借着酒劲吐露一番心声呢。

“…怎么了?”电话对面传来的声音顿时一肃,“在外面遇到了什么麻烦? 如果有什么傅某帮得上忙的,尽管说。”

东方未明听着傅剑寒这么说,心中简直都不合时宜地泛起了愧疚之情:剑寒兄这么把我当兄弟,我却在欺瞒捉弄的事情上第一个想到你,真是太不应该了。
事后我一定送你两坛宣酒!两坛不够就两箱!

早死不如晚死,晚死除非没电。东方少侠再最后一次地稍微等了一下,见那3%的电量出奇地坚挺,只得轻轻深吸了一口气,在妹子们灼热的目光中,猛地大声道:

“我就是想说,我对你根本不是兄弟之情!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想跟你拍拖得不!得!了!!”

最后一个了字堪称荡气回肠,全场先是安静了三秒,然后瞬间哄堂大笑。

纪玟笑得打跌,歪到了蓝婷怀里,苗族姑娘上气不接下气地给她顺背;秦红殇直拍桌,看嘴型是在连连夸着东方未明的敬业精神;风吹雪看上去本是想忍耐住,好给东方未明些许颜面,然而也完全抵挡不了赵雅儿往她身上倚的感染,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东方未明看着各位妹子的样子,本也有些自嘲地想笑,已经想好了许多随后好用的自我调侃的话语,就等着傅剑寒接话了。要说他化解尴尬情形的能力,在同龄人中也算是傲视群雄了,初见时杨云的冷淡,不也被他春风化雨,乃至更加其乐融融了么——

然而,事情却不如他所想。

 

“………………”

听到了他这句震撼式的玩笑发言,电话那头的好兄弟,却既没有茫然,也没有惊慌失措,亦没有尴尬支吾,或是突然笑场。

更别提东方未明暗暗中最为期待的反应——心领神会地意识到他是处于什么状况而说了这句话,因而嘻嘻哈哈地配合着说老夫老妻讲这些做什么,傅某也喜欢你呀。

 

傅剑寒只是沉默着,一言不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女孩子们持续不断的笑声仍是充斥着左耳,时常可闻盛赞自己入戏精神的话语,东方未明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只觉右耳的静寂和沉默变得越加清晰,而其他的声音统统离他远去。

尴尬在他心头蔓延着,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跟好兄弟玩表白惩罚,剧本都安排好了,可是他完全不讲套路,根本一句话都不接,请问现在我该怎么办?@GM

 

手机屏上的数字一个一个跳着,东方未明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下去了,不然要是傅剑寒真的一直都不说话,自己就完全不用考虑回了公寓还有没有颜面见这位室友的问题,而是随时都要尴尬到倒毙当场了好么!

他强自镇定,屏气凝神,以他这四分之一辈子以来最快的语速说道:

 

“剑寒兄你别不说话啊我是真心——”

“哔——”

手机先是闪过白底蓝字的炫酷“再见”二字,然后毅然决然地黑了下去。

华为手机值得信赖的最后3%电量,在此时终于耗尽了它的生命。

东方未明看着手机纯黑的屏幕,默默地在心里接上了没能说完的话。

……是真、真心话大冒险啦。

 

现在,有个很严重的问题,东方未明想。

 

——我有一件事,一直没能对你说出口。

——我对你根本不是兄弟之情,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想跟你谈恋爱。

如果说单是接收到了这两句讯息,还能认为是游戏等等的原因的话,那么漫长的沉默后再接收到上面这句话,会怎么理解啊……

 

——你别不说话啊,我是真心(的。)

 

 

……

………

…………

……………

……伟大的异议女神绫里千寻告诉我们,越是悲伤到变形的时候,越是要笑着活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寻找那渺茫的生机。

身为GBA资深玩家的东方未明,当然是再熟悉这句谶语不过。他十分冷静地将手机放回兜里,对姑娘们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然后一把抓住了离他最近的赵雅儿的胳膊:

 

“雅儿!求借手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29)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