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傅明】[穿书paro]剑光寒(1)

 @小游 的穿书paro脑洞,“现实世界的读者白明来到小说中,攻略男主角小傅”的故事。
其实还有另外半篇,“书中的邪明来到现实世界,被现实的小傅攻略”。

因为现实世界部分有关于原起点小说的讨论,因此讨论会涉及傅雅&傅夜。

字数2650。

1.
东方未明是小说《剑光寒》的忠实书粉。
更具体来说,他其实是男主角傅剑寒的个人粉。
粉到什么程度呢,明明这篇小说中的男二兼反派大BOSS碰巧跟他同名,他本该对这“另一个自己”投入更多感情,然而他还是无法自拔地拜倒在了傅剑寒的酒葫芦下。
举例来说,一直追《剑光寒》的书友们都知道,侠客中文网的头号土豪盟主‘不亮’是男主女主CP,即傅雅的忠实支持者,甚至都干过在综合楼里为傅雅合理性一口气写了2w字分析论文的壮举。
“综上所述,赵雅儿才是我傅的真爱,夜叉就做那天边的浮云吧!
BTW,那个说我站傅雅是有私心的,我告诉你我还真就带私心了,因为我的表妹就跟赵雅儿一样可爱。”
结果这个分析贴一出,本楼掐了整整5000层的傅雅傅夜之争瞬间终结,再没人讨论一句关于书的事,所有楼下再回复的书友都争相开始叫东方未明大舅子。
话题扯回来,即使新任大众大舅子‘不亮’立场如此坚定,对于女二CP即傅夜是这般不屑一顾,然而到了后期剧情,一向冷酷无情坑人不偿命的夜叉居然甘愿为傅剑寒做出重大牺牲,每更必首杀、每杀必评论的‘不亮’吃完更新,都破天荒沉默了许久,干巴巴地发出一句:“夜叉也不错啦,哼。”
当时滔滔书友,无论是傅雅党还是傅夜党,都突然之间明白了一个真理:
“‘不亮’其实并不是喜欢赵雅儿或者讨厌夜叉,他根本就是谁对傅剑寒好,他就喜欢谁!”
“我就说怎么不亮经常产出配角中心!杨云对傅剑寒推心置腹,他就画十张杨云舞剑饮酒!任剑南对傅剑寒真诚相待,他就写五篇小任中心文!原来如此,逻辑这样就全部通顺了!”
总而言之,正如《剑光寒》书评区置顶帖“其实我们这真的是后宫文,小傅的正宫就是@不亮”说的那样,‘不亮’,也就是东方未明,对小说主角傅剑寒的真爱程度是真的不必言说大家都懂。
然后,也许是上天都被他的爱所打动,又或者是他一向浓厚到逆天的欧气引发了世界的排斥,当他第二十次重温到傅剑寒到访剑圣居的剧情,看着傅剑寒意识到他父亲是个对他多么冷漠的人,沉默不语独自借酒浇愁,他忍不住一拳砸在桌子上的时候,他的脑袋突然一晕,倒在了桌面上,然后

他、穿、越、了。

东方未明在一阵阵的晕眩中勉力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透过叶间落下来的斑驳阳光,以及一张逆着光的,他熟悉到了极点的英俊面容。
东方未明朦胧的眼瞬间瞪大。那是他受原作者“一剑光寒”的邀请而参与角色形象设计、随后经过几近龟毛的返工磨合才确定下来的容貌,他岂会不熟悉。
那当然就是傅剑寒。
而那在他最疯狂的时期几乎夜夜入梦的傅剑寒,正皱着眉看他,好看的眉眼里蕴含着担忧:“这位兄弟,你没事吧?”

2.
“表……表哥,为何你就是不愿意接受雅儿呢?就算你心里没有我,雅儿也只求一直跟随表哥左右。”紫衣长发的女孩泫然欲泣,可爱的脸上挂着泪痕,令人见之心生怜惜。
纵使赵雅儿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东方未明却还是一如既往地无言以对。他该怎么说?你命中注定有所属,而且所属的那个家伙还正站在门外吃风,总之万万不可能是我。他一边感受着亲手拆散自己心爱的CP的酸爽,一边绞尽脑汁想要说出合适的话来,好既表达对赵雅儿的严词拒绝,又不至于太伤她的心。然而他还没想出个章程,赵雅儿就指着他身后道:
“……这都是要给傅公子的,对吗?”
东方未明顺着她的目光往后看,床脚堆积着如小山般的东西。
糟糕。东方未明因着准备的时候心情太过坦荡,买得也太顺手,实在没注意到哪里不对的缘故而疏于防备,不但没收起来,甚至还就这么随便的堆着就让赵雅儿和傅剑寒找上门来。但是他现在被赵雅儿指着,却莫名地感到了一点不妙。
他不知道是该悲哀到底放进了赵雅儿导致他原本坦荡的心思起了莫名的心虚,还是该庆幸好歹至少是没让傅剑寒进来。
赵雅儿见他并不否认,沉默了一会儿,慢慢开口道:
“……好酒,好剑,好秘笈,表哥仿佛理所应当地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都该是傅公子的。表哥总是这样,见到什么好东西,第一时间就想到傅公子需不需要,想不想要,再就是其他人,但却根本没想过自己。”
东方未明哑然。这个世界的好东西本就是属于他的啊,我只是尽力帮他提早得到,好未来轻松一点而已。
况且我是真的不需要什么,我需要的就是看到他出任武林CEO,走上人生巅峰,迎娶……
东方未明不知为何不想再往下想。

3.
赵雅儿见他发怔,咬了咬下唇。
“……我回仙音前辈那里了。”
她打开门时头也不回地道,毫不犹豫地跑远了。
“等等雅儿!”东方未明刚追到门口,就被皮手套握住了手腕。他顺着那手臂一寸一寸看上去,傅剑寒先是顺着敞开的门扉看了一眼房内,然后目光转回来,死死地凝视他,几乎要把他灼出两个洞来似的:“……第一时间就想到我?只考虑我想不想要?”
东方未明额角淌汗,被莫名的气魄震慑,却更加控制不住嘴里跑火车:
“其实也没有至少我看到墨先想到师父看到瓷杯先想到大师兄看到刀先想到二师兄看到紫丝绸先想到雅儿看到……”
傅剑寒忽地一笑,那如同琥珀酒液般明亮的笑容,再一次闪花了东方未明的眼睛:
“可是未明兄真的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吗?”

4.
金古无双不愧天下第一美酒,纵使东方未明自知秘密甚多,绝不应该有半点懈怠,还是被酒意带进了迷蒙的睡梦中。
迷迷蒙蒙中,他似乎听到有人问:
“未明兄……究竟为何,待傅某至此?”

那人语气犹疑,充满了茫然不解,一点也不像这个声音的主人往常的模样。这人总该是自信洋溢的,就算是身陷险境也必有绝地反击的信心,也正是东方未明一直最喜欢的样子。
这是谁来着,噢对,傅剑寒。
问的是啥?哦,问我为什么对傅剑寒好。
东方未明勉力转动变得迟缓的脑筋,心想这有什么好问的。就算是跟他从开篇就争吵“到底赵雅儿和夜叉谁才是傅剑寒真爱”、到最后居然还撕出了革命友谊的书友好基友,第一次面基时看到他满屋子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周边时,也瞠目结舌。东方未明还记得那时候基友满目佩服,指着他桌角那摞抄了满满十本才抄完的《剑光寒》主要剧情总结,直道:“我看‘不亮’你这真爱程度还需要什么赵雅儿啊,傅剑寒要是真的存在,你直接嫁给他得了!”
总而言之,脑残粉‘不亮’东方未明在侠客中文网混了这么久,还真是从没受过一次关于“他对傅剑寒的热爱”的质疑,此刻一受这等毫无格调的问询,登时就起了剑寒后援会头号粉丝太太的高贵冷艳气质,哼都不屑于哼一声。
他赖在桌上蹭了蹭手臂,强力表达了他只想高冷,一点也不想回答低级问题的意愿,但是那人似乎非要得到答案不可,甚至还推起他来,简直缠人的紧,烦得他不行。
东方未明实在摆脱不了,这才不耐地一摆手,哼道:“……因为我喜欢你,喜欢了、唔,”
他磕绊了一下,努力回忆了《剑光寒》的连载时间,这才道,“喜欢了整整三年啊!”



后文请走

第二章

评论(2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