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ALL明】侠客奇侠传(4)

 @阿短  的 侠客&仙剑一crossover脑洞,日久的更新。

前文请走第三章

因为时日太长,贴一下对应表:

东方未明——李逍遥

傅剑寒——司徒钟(酒剑仙)

谷月轩——赵灵儿

荆棘——林月如

看完这个对应表你就知道这文有多魔性了,慎入,慎入。

确定灵魂已经卖给路西法的,请继续往下看。

过渡铺垫章

26      傅明

23.

恐怕匪盗们也很奇怪,明明看到房内出来的是三个人,怎么会完全忽略掉一个呢?可是他们偏生就统统都忽略了傅剑寒的存在,任他悠哉悠哉地围观,仿佛他一直不存在似的。

 

不过现下却没有闲暇许他们多想,没了先前在逍遥岛上中了暗算的束缚,纵然谷月轩一直单手抱着东方未明,也依然如虎入羊群,纵横捭阖,没过多久,十三位苗人,便只剩下为首的仇霸仍是苦苦支撑。

 

到了此时,谷月轩这才放开了东方未明。终于重获自由身,东方未明简直感动得要泪流满面,即使此时谷月轩还是帮他挡着半个身位也不介意了。他小小地对十二位龙套怒领便当的神速表达了一下由衷的感谢,而后旋即拔剑警惕。

他自知实力在现下战斗中实在不够看,但是好歹得断掉对方轻易抓自己当人质的念想。他倒不是担忧谷月轩会救不回他以致受人胁迫(更别论自个儿身后还有个悠哉划水的家伙没出力呢),而是担心谷月轩会受刺激旧态复萌,再度被人抱着打架什么的绝对敬谢不敏。

他朗声道:“苗人头领,你究竟为何犯我逍遥岛?”

 

仇霸嘴角溢血,闻言冷笑:“既然失败,何须多言。只是不知道你个乡下小子竟能看穿了我们的计划,还告知这几个叛徒,否则岂会生此枝节!”

他说着,字字愈厉,最后转向谷月轩时,已是恨绝,“谷月轩,千万莫以为真能逃过命运,世上但有圣堂一日,就绝无逍遥派之宁日!昔日偷出圣石的左护法夫妻,你总不会忘了他们的下场吧!速将女娲石交与我们教主,兴许还能——”

 

打断他的是一阵爪风。无形的爪力震碎了仇霸的心肺,庞大的躯体轰然倒下。一只花猫轻巧地跳上尸体的后脑勺,嫌恶地在缠头的苗帽擦了擦爪子,这才仰头看来。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废话这么多,还说什么无需多言,这人是智障吧。』

 

 

东方未明心里无数念头连轴转,从剧情信息到未来发展思考了一堆,最后只定格在一句话。

 

——婶,求抱猫腿!!!

 

 

 

 

24.

房间内,一人一猫相对而坐。

 

“喵喵喵,喵喵喵。”

 

“是的婶婶,那就是赠我灵药之人,也是我拜师的师门大师兄谷月轩。为人温和,待我极好,不过数面之缘已是亲如一家,不可能是欺骗利用我的啊。”

再说了,这世界上绝没有会欺骗利用男主角的女主角——

如果有,那一定是有苦衷、会洗白的!

 

“喵喵喵,喵喵喵喵。”

 

“哦,那位是一位剑仙前辈,名叫傅剑寒,剑术通神,风神潇洒,指点了我好几手剑术呢。亦是赤诚待我之人,所以婶婶你就别担心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

 

“嗯,今早我们回了仙灵岛一趟,师父和老胡都没事,不过他们托付大师兄携带女娲石,哦,也就是昨天那个苗人头领所说的圣石前往南疆,寻找使女娲石恢复灵力之法,以封印圣堂。第一站,就是门派二师兄所在的姑苏城。婶婶你想,我作为三师弟,肯定责无旁贷要一起去的,是吧是吧!”

 

东方未明说着,看到阿花偏了偏耳朵,眼露惆怅柔和之色——说起来究竟为什么可以从一只猫的眼中读出情绪啊——随后跃下圆凳,在房角的大箱子中一阵翻找,然后叼着一个比她还打的花布袋跳上桌面,前爪扒开了包裹。

 

 

 

25.

东方未明好奇望去,只见一本灰扑扑的册子,两把华美锐利、见之忘俗的对剑,以及半块玉佩。

 

“这都是你爹娘的遗物,事到如今,也是时候交给你了。”

 

“爹娘?”

东方未明一怔。明知道这个世界的父母,或许只不过是虚构的背景之一,他也不禁心下一颤。

——说起来,我原本的那个世界,有父母吗?

——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他先是拿起那本册子,翻开来只见各色琴谱引入眼帘,头一篇便是《碧海潮生曲》,果然魔音什么的或许某种程度上比仙术还厉害……阿花见他拿了册子,便道:“这是你母亲手抄的琴谱,据说有上百首之多,妙用各有无穷,你若有心思,可揣摩一番。你早年也练过一段时间琴,天赋极似她当年,想来不是太难,走的时候记得把琴带上。”

 

原来我还会弹琴!说好的乡下无知少年呢!幸好过来的时候剧情就启动了,没时间弹琴,不然还不知道多早就暴露了……东方未明暗自庆幸一下,点点头将册子收入怀中,目光转向那两把剑:“那这是爹、爹娘当年用的对剑吗?”

“是的,其一名君子剑,另一名淑女剑,都是声噪一时的名剑。”阿花用指尖勾了勾剑柄根部,示意他来看上面的铭文,“不过你现在还剑术稀疏,可别擅用。”

 

……最后的强调就没必要了吧喂!东方未明想着,看向了那半块玉佩。

 

阿花却沉默了。

此时娇小的花猫身上却流露出极其沉重强大的压力,仿佛十几年来一直背负守护着几乎要将她压垮的重担,此刻终于愿意吐露。她沉默良久,才道:

“其实,你的爹娘,就是在南疆失踪的。”

“……最终回来的,就只有这半块沾着血的玉佩。”

“你爹娘临走前,就告诉我,如果未来,已经长大成人的你找到另外半块,能将其合二为一的话……”

 

 

东方未明感到一个巨大的剧情FLAG正在他面前缓缓生成。他不禁挺直腰背,正襟危坐,冷峻地看着眼前的猫,等待着真相揭露的那一刻。

 

“——就嫁给那个有另外半块玉佩的人吧。”

 

……

…………

………………

……………………

东方未明:“EXCUSE ME!???????”

 

 

26.

“前面就是姑苏城了。”

傅剑寒收起了钓竿,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便瞬移到了东方未明身边。东方未明点点头,河面不远处隐隐绰绰有城市的形状,这传闻中与杭州齐名的人间天堂,即使隔了这么远的距离,也传给人一股振奋之气。

 

“说起来,上船那日未明兄究竟和花前辈说了什么啊?”傅剑寒说,笑意萦绕在东方未明耳尖,“未明兄最后那句意义不明的惊号,可是响彻天际,叫傅某时时刻刻难以忘怀。”

 

不,你还是赶快忘掉吧。东方未明扯了扯嘴角:“没什么,只是体会了一番封建指腹为婚思想的遗毒危害以及父母用词超脱凡俗的震撼效果……我是说,婶婶交给了我一些父母的遗物——对了,这个给你。”

 

只见东方未明递出一剑,此剑剑身乌黑,没半点光泽,就似一段黑木一般,和平常的宝剑不同,这剑既无尖头,又无剑锋,圆头钝边,倒有些似一条薄薄的木鞭,但寒气逼人,而且锋锐异常。

 

“这是……”出于东方未明意料的,傅剑寒只看了剑一眼,似乎剑只是凡俗一般转开了眼神,反而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看,好像他才是那把绝世名剑。

 

“我父母的对剑之一啦。我剑术还不行,还不如借给你,我记得之前你演示逍遥剑法给我看时,也是拿了我的木剑才……”

东方未明说不下去了,眼也错向其他地方。傅剑寒看着他的眼神实在太灼热、太亮眼,颊上盈着笑意的梨涡深深的,让他的伶牙俐齿莫名地结巴起来。况且这表情是如此熟悉,和某些回忆息息相关——

 

“……多谢未明兄相借。”

手上一轻,东方未明这才转回眼来,看到傅剑寒笑吟吟地没再为难他,爽快接了剑退出几步去,轻轻挥舞。只这般随意把玩两下,东方未明便感到无形的寒气扑面而来。傅剑寒归剑入鞘:“未明兄,还有一事相问……”

“未明兄知道自己的脸色,和傅某的衣服一样红了吗?”

 

tbc

原作里,夜叉就是为了抢押送的“故人之物”君子剑淑女剑,这才跟关伟杠上。
我倾向于认为这两把剑是东方曦宫夕瑶之物,如有错误请指正(。・ω・。)ノ
是说君子淑女外形完全一样。

傅剑寒拿的当然是淑女剑。

评论(2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