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主郑吒/楚郑】抹杀“淡淡”

起点世界主角聚会番外1。

群里讨论时想到的脑洞,并没有什么意义……

————————————

“我认为你对我有强烈的误解。”楚轩淡淡的道,“虽然诚如你所说,似乎‘淡淡的’的确占据了绝大部分,但是我也有‘默默的’、‘沉默的’、‘冷静的’、‘淡漠的’。”

“话是这么说,但是200w字的小说,男二号行为模式只有5个形容词,你在骄傲什么啊。”郑吒抽了抽嘴角。

“那又如何呢?言语的贫乏是无可奈何的事情,能表现意义就足够了。事实上,描写并没有错误,不会误导读者,对于那位来说也就不用动更多脑子了吧。反而是设定上的诸多前后矛盾,使得盒子破损严重,某些地方还出现了次元裂缝,这点我无法苟同。”

楚轩淡淡的说完,就见郑吒拍桌而起,往他脸上撒了一把盐。

“你做什么。”楚轩精准地避开,淡淡问道。

“我想看你闲闲的说的样子。”郑吒道。

“你就只会玩这类毫无意义的谐音吗。”楚轩辛辣的指出。

“好!”郑吒毫不在意楚轩的讽刺,愉快地说,“虽然没看到闲闲的,但是我看到了另外一种味道,总没有那么淡了,也不错。不过话说回来,你也是‘苦涩地’过的啊,”郑吒摸着下巴道,“这样一想,你也不算五味寡淡嘛,至少是有过一味了,也许我的确是多此一举。”

“我觉得郑吒你的问题很多,首先,你也能知道盒子外观测者的用语这点就很值得怀疑。我认为,这应该是觑视到世界真相的我们的专权。”萧宏律捏了捏自己的额发,冷静地插进话题。

“你这样我是不会回答的。”郑吒咧了咧嘴,道,“这规则你也发现了的吧?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楚轩才突然开始不开口了吧。”

“好吧。”萧宏律眨眨眼睛,只好甜甜地笑了一下,然后瞬间恢复面无表情的样子,“说吧,郑吒。”

“如果你看到一个词重复成百上千遍,你也会记住的。”郑吒说。

“所以你是怎么看到的呢?莫非在你的视野里,楚轩身上插满了写着‘淡淡的’的旗子吗?”

“现在是‘冷酷地看着郑吒’了。”郑吒说。

场面骤冷了一瞬间,萧宏律下意识猛地转头看了一眼不发一言的楚轩。

楚轩淡淡的回望他。

萧宏律冷静地收回了目光。

“那我身上是什么旗?”萧宏律若有所思地问道。

“一半是‘我告诉过你狼人化是不行的’,另一半是‘心脏要爆了。爆了。booooom’。”郑吒说。

萧宏律:“……”

评论(15)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