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无限恐怖/恶魔郑吒/全员】论各位复制体被复制到恶魔队的时点(上)

大家好,这里是久违的认真严肃科学有理的推理考据贴04
 专门添加了tag“无限考据贴”,欢迎大家通过tag查看前几篇分析
 请各位不要在吃饭喝水的时候观看,谢谢合作。

不知大家是否都了解一个问题:

各队精英被复制到恶魔队,究竟是什么时点?

我相信热爱无限的诸位,不说别人,至少对于多次强调的恶魔郑吒的复制时点是清晰的——正体郑吒制造出造物萝丽并愉快滚床单后……的第二天

啥?居然不是制造萝丽重获人生意义的那一瞬间?不是说郑吒重获萝丽之后整个人都求生了才复制的吗?居然拖到第二天?

而且明明记得恶魔郑吒自己就是说的“在那之后的一刻被复制啊?”

Are you确定?

你可能就要这样一连串的问我了。

在我推理这个问题的答案之前,要先了解z大的一个设定:

主神判定一个人是否有资格进入恶魔队,所凭借的标准“潜力”,并不只是可能有很多人误会的“基因的潜能”而已。

根据z大的问答,这个“潜力”,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结果,“基因的潜能”只是一个主方面,此外还有“求生的欲望”、“精神状态”等等多种方面。

虽说从考据贴01 我们就可以看出,z大完全是个follow heart的追风少年,但毕竟作者为大,我们要相信他对无限系列的设定是最有权威的(求解释祭坛复活人为何如此随心所欲!这个我真的没法圆过来啊大哥!Po哭着说)。

不过俗话说孤例不证,z大只一句轻飘飘的话我们也不能轻信,毕竟是研究原作设定的帖子,就算是作者的话我们也要看他的话是否符合原文(心疼一下被PO主强行不靠谱的z大)

因为恶魔郑吒的复制点是描写的最明确、证据也最多的,而我后文也将会多次引用恶魔郑吒的复制时点来证明我的推论,因此,在进入正题之前,让我们先回到开头我所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弄清楚恶魔郑吒究竟是什么时候被复制过去的

首先请看造成开头所描述的普通误解的那一段原文:

                                [[[[“我是你第一部恐怖片完成之后,也即是生化危机一后复制的,具体时间是你在制造了她之后就被‘主神’所复制……因为之前的你并没有太大潜力,但是制造了她之后,你的生存潜力却突然提高了许多。”

                                          ——第六章:光与暗……还有那最强轮回小队的开端!(二)]]]]

这里恶魔郑吒的确说的非常清晰,似乎看似就是制造萝丽后的一瞬间了,但其实不是,因为他接下来的瞬间就开始自打脸了:

                                [[[[“因此,我成为了恶魔轮回小队的新人,连同你的奖励点数,强化属性兑换物品,甚至是制造的人……”复制体露了露他左手上戴着的纳戒,这才继续说道。

                                         ——第六章:光与暗……还有那最强轮回小队的开端!(二)]]]]

(右手握着正体的脖子举高,左手露了露纳戒是个什么姿势,你不是穿着紧身衣吗你从哪儿的袖子露啊……好吧强行理解成摆摆手秀了秀)

只是,“制造萝丽”和“强化基本属性、兑换血族血统、兑换纳戒”,是同一段时间里发生的吗?

不是!

                                [[[[“除了自己造个女人以外,千万别兑换任何其他东西!一切等明天再说!自己随便选个房间,想要什么样子用意识去想就行了……”张杰抱着那个女人头也不回的向房间冲去……

                                         ——第五章:活着的证明(上)]]]]

是在制造萝丽后的第二天中午11点后,郑吒才和其他人一起,在张杰的指导下开始第一次强化,而不是制造她的一瞬间,中间间隔了郑吒和萝丽没羞没臊脖子以下不能描述PO主提到了会害羞萝丽提到了会捶郑吒的一夜。

也就是说,其实是在郑吒强化自己之后、到进入电影之前的某一刻,恶魔郑吒才被主神选入恶魔队了。

这说明什么呢?

这说明恶魔郑吒复制过去的契机,并不只是他所说的“萝丽复活”而已,同时也有第一次强化后才会有的,对自己实力的无比自信、对未来变强的强烈憧憬,等等一切一切充满着希望和美好的心情。

不然,他肯定在制造的那一刻,就啥也没强化的只带着萝丽和完整的点数光溜溜地被复制了,不至于会拖到第二天。

所以,z大对于潜力的设定,的确是符合原文内容的。

综上所述,主神确实是根据“基因潜能”“求生欲望”等方面的综合考查结果,来选择有资格进入恶魔队的人选的。

第一阶段的结论,也是第二阶段具体研究其他人复制时点的重要论据之一,得出来了。 

--------------

题外话:

证明了是第二天强化完了再被复制后……我更加、更加心疼恶郑了。

你想想看,恶魔郑吒的心情……。

刚刚制造的那一刻复制倒还好了,毕竟他还没和造人萝丽相处过哪怕一秒,痛苦到极点的时候,还能用“她不是她”这个最明显不过的理由来安慰自己。

第二天呢?刚和自己失而复得的心爱女人有了亲密的关系,以第一次就远超队友的奖励点数将自己强化,被有好几部恐怖片经验的前辈夸赞说以后我们都靠你了,觉得自己突破轮回很有希望,恐怕是进入主神空间以来最最灿烂美好的那一刻——

瞬间堕入地狱。

强化的一切被夺走,用嘴含着都怕化的爱人被轮奸分尸。

身为人最基本的尊严,都被扔在地上狠狠践踏。

从此再也不是“我们队未来的希望”,而是“某只被养殖者饲养的猪”

……写不下去了,明天再继续分析其他人吧。

评论(4)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