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E

真杂食的唯一怒点:“你姐结婚了,对象不是你”

【天然腐起点文推荐】天然腐才是真绝色(10)

事隔多日我又来推了!
对了,虽然感觉已经很晚了,但强调一下这个(神TM好几年才更新一次)系列推文贴的原则啥的吧…:

第一,天然基情
第二,必须必须必须要很好看,重说三
(至少是po自己超喜欢的,许多都高于二刷,部分小说看过十几遍的也有(没错我说的就是蛊真人和灭运图录……))
第三,会推荐连载文(不排除有在推荐的时候是连载中但最后坑掉的可能)
第四,类型杂,属性不限
第五,只要满足1和2,单女主/后宫向小说也会推(会标注,例如前面推过的《恶魔法则》)
第六,更新会很慢,一则我现在看书时间太少,二则因为2,我得看很多才能碰的上我喜欢到觉得可以推荐的小说嘛

基本都是po自己的阅读习惯和偏好导致的(看书很挑、追连载、口味杂、只要不毁剧情就不介意有bg向发展),如有不符口味的还请谅解

总之!这次带来的两本都是基友推荐的历史穿越小说!

28.《新宋》

文类:历史穿越

作者: 阿越

剧情介绍:男主石越穿越回宋朝熙宁年间,与王安石、苏轼、司马光、秦观等历史名人相知或相争,与皇帝君臣想得,力图改变大势,光复燕云的故事!

可能雷点:
单女主,男主有红颜知己(虽然后来边缘了(……))

萌点关键词:当然是皇帝!皇帝真是个痴情好青年,和男主非常rio!!
说起来这种历史穿越的我都特别偏好穿越过去做臣子和皇帝君臣相得的类型,会私心加分好多!那种自己直接当皇帝的虽然也很萌,但总体还是更萌作为臣子一些,捂脸!

推荐:这篇文虽然比较早期,但的确不愧盛名+基友的倾情推荐,心理刻画的很真实。
我其实对这种改变历史的文相对而言要苛刻很多(最苛刻的是数据流网游文,一点设定不合理我就浑身难受),但凡有夸大或轻视社会变革和创新的难度的文都会被我各种diss😂觉得作者纸上谈兵/把古人当傻子
或者说,我看历史文的爽点就是来自于可行性本身,需要作者能够强有力地说服我(真的很苛刻)
但这篇文把握得很靠谱!男主心理描写非常真实!
例如很寻常的桥段,穿越主角要下人和自己平等、不要服侍,他就说了“不是要对方感激涕零或者别的什么,只是人都有惰性,怕自己习惯统治阶级之后,就再也不会觉得不平等有什么问题,毕竟自己是既得利益者”,而非什么空洞的口号,而是从具体行为中来要求自己做到平等,这样非常务实的理想主义心理,我看到时就是相当的感动(❁´◡`❁)*✲゚*

29.《赤色黎明》

文类:历史穿越

作者:绯红之月

剧情介绍:男主陈克穿越回1905年,决心为尚且在黑暗中迷茫探索着的国家早一步指出道路,力挽狂澜,追求崛起的故事~

可能雷点:这不应该叫雷点,应该叫特色?就是本文是三观特别特别正,特别特别主旋律的,说出来你都吃惊!主!角!是!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简直是个人英雄主义为主的起点文里一片不一样的云彩😂!!!? 我刚被基友推荐的时候也是“……啊?这么厉害的吗,666”这种反应来着
这好像是我看的第一篇近代穿越文………………说实话,在看起点文的时候看到男主以这样理所应当地态度践行着自己的红色信念,这种从未有过的体验还真的蛮新鲜有趣的

哦对了差点忘了,本文有女主的,虽然戏份少到可怜!或者说老婆。至于会不会后宫的问题……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呢!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怎么会有后宫这种毒瘤思想啊!(突然变红(…))

萌点关键词:我超——萌同志们!!!
这种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大家而奋不顾身的姿态真是太美了Q  Q  我从心底还是迷恋着这种自毁一般的牺牲啊……
说到同志们,尤其是何足道!!!
这种本来懦弱因为有了你而蜕变得又坚定又帅气的年下!!
救赎了又重塑了他人生观、使他比谁都要坚定地相信着你和你的理想的年下!!!
在你被其他人质疑的时候唯有他还是坚定不移地相信着你,并且“不只是因为是你才相信,而是因为真的理解你的追求,理解你的付出,理解你的梦想,理解你的灵魂才追随你”,这种灵魂高度的契合真是带感得过分了啊呜呜呜……
真的,男主因为拥有着太先进于时代的知识和信念(马克思!),真的整本书一直在担心,即使是最和自己交流多的同志们亦不能明白自己的理想(这是很现实的),并且经常因为不能理解而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时常感到孤独……所以能有这么几个人能窥到他的心灵,真的太好了!

推荐:本文真的很红很专(我甚至怀疑这篇推文贴可能会发不出去😂),基友一开始也是看我背考研政治背到疯魔才推荐了我这书,但真的挺好看的,作者有一种冷峻的色彩,十分现实地刻画了在那个时候想要力挽狂澜的绝对艰辛   甚至时常让我觉得“啊?这个矛盾解决不了了吧”“这可怎么办”  最后再以我想都想不到的方法解决 
尤其是想到这还是知道了正确答案而回来的男主来做,都这般困难,这般问题层出不穷了,历史上是真有这么一群人,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面对这些,并探索出答案的……令人唏嘘
总之能接受这基本的设定的话,欢迎大家来看啦

——————tbc
ps:上次看的时候,我家方源大大已经八转又预计要读档了,好高兴噢,写完这贴就宰一波更新……

评论(68)

热度(116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